News
上班族午餐推介
2020-03-13

轉眼間,便到了三月,可能是正值春季,天氣潮濕,本星期不時天陰有雨,非常潮濕,天色陰晴不定,令很多人都病倒了;現時大家留在家中的時間較多,運動量少,更要注意身體。

 

在如此天氣反覆的日子,於午飯時間不想走遠。我最喜歡到公司樓下長沙灣廣場一樓的「小廚港作」用膳,這兒點餐至到餐時間非常快速,覺得比一般的茶餐廳到餐時間快捷很多,我非常滿意,在近日天氣不穩的日子,在這兒既不用淋雨,又可享用美食。本人大多會點選小廚招牌的鹽香雞飯,整碟飯賣相吸...

Read More>>
抗疫持久影響情緒
2020-03-13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加,社會瀰漫着不安及緊張氣氛。大眾既擔心受感染,又擔心口罩等抗疫物資短缺,心情難免受影響,嚴重的更出現情緒困擾。要知道過度擔憂對抗疫並無幫助,嘗試跟隨以下方法,或會為你帶來好心情:

 

1. 減少使用手機,避免不停瀏覽相關新聞或資訊,放眼正面的消息。

2. 改變思考方式,保持樂觀正面。面對焦慮時,提醒自己疫情是會過去的,不要陷入負面情緒當中。

3. 重新規劃時間表,疫...

Read More>>
「走塑」更環保
2020-03-06

正當「走塑」成為世界潮流,全球最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在上月舉行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卻以消費者仍然喜歡為由,表明不會停止使用即棄塑膠樽,引起環保團體抨擊。事實上,隨着歐盟、美加、中國等先後宣布禁用即棄塑膠,尋找替代材料似乎成為趨勢。近年,一些業者嘗試以鋁罐取代膠樽,餐飲業也開始採用生物塑膠,但以這些物料取代即棄塑膠,是否就可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除了鋁罐,餐飲業和品公司近年也開始採用生物塑膠(bioplasti...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