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抗疫持久影響情緒
2020-03-13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加,社會瀰漫着不安及緊張氣氛。大眾既擔心受感染,又擔心口罩等抗疫物資短缺,心情難免受影響,嚴重的更出現情緒困擾。要知道過度擔憂對抗疫並無幫助,嘗試跟隨以下方法,或會為你帶來好心情:

 

1. 減少使用手機,避免不停瀏覽相關新聞或資訊,放眼正面的消息。

2. 改變思考方式,保持樂觀正面。面對焦慮時,提醒自己疫情是會過去的,不要陷入負面情緒當中。

3. 重新規劃時間表,疫...

Read More>>
「走塑」更環保
2020-03-06

正當「走塑」成為世界潮流,全球最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在上月舉行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卻以消費者仍然喜歡為由,表明不會停止使用即棄塑膠樽,引起環保團體抨擊。事實上,隨着歐盟、美加、中國等先後宣布禁用即棄塑膠,尋找替代材料似乎成為趨勢。近年,一些業者嘗試以鋁罐取代膠樽,餐飲業也開始採用生物塑膠,但以這些物料取代即棄塑膠,是否就可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除了鋁罐,餐飲業和品公司近年也開始採用生物塑膠(bioplasti...

Read More>>
醒胃推介
2020-03-06

最近天氣乍暖還寒,氣溫變化很大,上週日下午氣溫竟然高達30度,悶熱得很。但本週三晚卻突然返風落雨,轉吹東北風令氣溫急降,這樣的天氣最容易生病,所以大家都要小心保重身體。

 

在這樣潮濕的天氣下,很多人會食欲不振,我覺得最好吃些酸辣的食物來刺激食慾;近日經常與同事們到長沙灣廣場2樓的「譚仔雲南米線」光顧,吃一碗酸辣的湯底的米線令胃口大增,聽說吃辣的食物可以袪除身體內的濕氣,難怪午飯時段「譚仔雲南米線」門外有不少人在等候。如果大家不想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