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影欣賞
2019-09-20

早前公司安排了一場免費電影欣賞活動,我有幸在抽籤中成功被抽中,並在MCL長沙灣戲院裡觀賞由張家輝主演的《沉默的證人》。

 

雖然MCL長沙灣戲院早於今年初已經開幕,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進入這間戲院內看電影;由於這場電影欣賞不設劃位,為了能夠坐到較佳的位置觀賞這部電影,我提早了半小時便抵達現場排隊。不過,當我抵達時,影院外已經排著長長的人龍,反映公司各同事十分踴躍參與這次的活動。幸運地,最後都我能夠坐到電影院後排的位置來欣賞這部電影。<...

Read More>>
日韓都過中秋節
2019-09-17

一年容易又中秋!中秋節除了吃月餅、點燈籠和賞月外,大家可知道世界各地中秋節的傳統習俗嗎?

 

日本:日本的中秋節又稱為「十五夜」,由於中秋節期間正值農作物豐收之時,為表對上天感謝之情,會舉行不同的慶典。雖然日本的賞月習俗來源於中國,賞月的時候,日本人不是吃月餅而是吃江米糰子,稱之為「月見糰子」。

 

韓國:韓國中秋節稱為「秋夕」。韓國人非常重視中秋節,是全家團聚並祭祖,分享豐盛美食的...

Read More>>
炎熱的中秋節
2019-09-13

踏入9月中,天氣仍然非常炎熱,天文台不時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中午高達32度以上的高溫,真令人吃不消;如果不是看見長沙灣廣場的大大燈籠裝飾,如此酷熱天氣很難會記得起中秋節快將來臨。           

 

整個長沙灣廣場已經彌漫著中秋節的氣氛! 商場各間酒樓有售賣月餅,場內一樓更開設了「大班冰皮月餅」和「Haagen Daz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