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城清潔 防治鼠患
2019-05-24

最近香港新增三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加上有人傳人的可能性,情況令人擔心。除政府加強全城清潔外,為防鼠患,大家亦可參考以下方法:

 

1. 妥善儲存食物於有蓋的容器內,斷絕老鼠食物來源;

2. 封閉建築物外部的缺口,降低老鼠築巢的機會;

3. 每天清理圾及廚餘並丟棄在有蓋垃圾桶;

4. 保持地方清潔,避免堆積垃圾以及雜物;

5. 切勿直接接觸老鼠或任...

Read More>>
綠色環保吸管
2019-05-21

近年為響應環保,很多餐廳開始推出不少「走塑」走飲管措施行動。其實,市面上推出的環保飲管種類繁多,例如台灣有推出甘蔗渣飲管,韓國亦有研發大米飲管。早前越南亦有人利用當地常見的植物「蒲草」來製作飲管,而最近,菲律賓亦有人自製「椰子葉環保飲管」為走塑展開新領域。

 

這種環保吸管叫做「lukay」,材料是用椰子樹的葉子做成的,由菲律賓Siargao島上的Cafe Editha咖啡廳首先推廣使用。咖啡廳的經理Sarah Tiu在接受訪問時介...

Read More>>
慶祝母親節和佛誕
2019-05-10

不知不覺間,2019年已踏入第5個月了,最近天氣非常清涼,可能是有驟雨及季候風的關係,雖然有點潮濕但感覺比之前酷熱的天氣舒服多了,在最近涼爽的天氣下,長沙灣廣場正準備慶祝兩個節日呢,氣氛可是非常熱鬧。

 

下星期分別有母親節和佛誕,現在於長沙灣廣場使用電子貨幣消費,就可以換取心意卡,在這漂亮的卡片上寫下對媽媽的祝福,她一定會為這窩心的舉動感動呢,很多時候,其實不用名貴禮物或豪華餐飲,也能表達對母親的愛。

&nb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