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月餅口味年年新
2018-09-21

時間過得真快,還有不到幾天便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作為華人四大節日之一,當然少不了月餅這應節食品。月餅由唐朝的裴寂發明,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在現代無論是傳統的雙黃月餅和伍仁月餅,或是新派的冰皮月餅和雪糕月餅,都是中國人各家各戶過中秋節時必備的食品。

 

近年香港人尤甚喜愛吃冰皮月餅。各大月餅售賣商均各出奇謀推出新穎的口味,例如︰焦糖雲呢拿、開心果、楊枝金露等作為新派冰皮月餅的餡料,口味多得令人難以取捨。近日行經長沙灣廣場一樓入口,...

Read More>>
懷舊中秋餅
2018-09-10

踏入9月,這星期是學生們的開學週,恰巧天氣好轉,沒有下雨,終於見到陽光,氣溫也升高了不少,中午非常酷熱,希望中秋節過後會快些轉涼。

 

我留意到長沙灣廣場上個月已經設有售賣月餅的銷售攤位,真是一年容易又中秋;今年長沙灣廣場大堂入口處有「大班月餅」售賣冰皮月餅之外,附近還有「泰昌餅家」售賣傳統的廣式月餅及新口味四色迷理月餅,當中有紫薯和芝士榴槤味道最特別,我猜想推出這些味道是吸引年輕人選購。場內的酒樓、餐廳、餅店也有售賣月餅,款式多,...

Read More>>
「亞運」知多一點點
2018-08-31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在印尼雅加達現正舉行得如火如荼,香港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中表現出色,屢創佳績。在馬術盛裝舞步賽中,港隊代表蕭頴瑩,在15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為香港添今屆亞運首面金牌!在觀賞亞運會及為香港運動員加油的同時,我們不妨留意一下亞洲運動會的歷史,令大家可更投入欣賞賽事。

 

亞洲運動會,簡稱「亞運會」,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亞運會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的成員國輪流主辦,與奧運會一樣每四年舉辦一次,雲集亞洲區內的頂級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