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泰昌榴槤芝士月
2018-08-29

踏入八月中,天氣本應是烈日當空,但今年卻十分反常,沒有颱風時亦不時狂風雷暴,然後不一會又陽光普照。在這種又濕又熱的天氣實在不想走出室外,加上近期有幾宗確診登革熱個案,因此週末都情願在商場內逗留。

 

本月初隨著立秋節氣到來,即表示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亦快將來臨。近日行經長沙灣廣場,發現場內各間酒樓、餅店、餐廳等均已經開始售賣月餅,看見各式各樣口味及款式不同之月餅,真令人眼花撩亂。然而位於商場一樓入口的展銷專櫃是「泰昌月餅」,最吸引的是四...

Read More>>
以書傳愛.書本回收義賣行動
2018-08-24

為響應特區政府「共享.喜閱新時代」全城閱讀推廣行動,長沙灣廣場現正於一樓舉辦「以書傳愛.書本回收義賣行動」。活動期間,場內會設置書本回收箱及閱讀區。回收之書本,不單會供大眾閱讀,更會以HK$10一本之價錢進行義賣,所有收益將會不扣成本捐贈至仁濟醫院作社會服務用途。

 

書本種類繁多,包括:文學小說、宗教哲學、經濟金融、健康養生以及語言外語等,當中亦有不少英文書籍。義賣活動至本月31日,愛書之人千萬不要錯過。

&n...

Read More>>
按穴位紓緩偏頭痛
2018-08-20

頭痛有很多種類,從中醫角度,可細分為痰濕型、血瘀型、血管性的頭痛、壓力型的頭痛等等。血管性頭痛,心跳一下就脹痛跟着跳一下,有機會因血壓特別高或發燒感冒等引致。 血瘀型頭痛是刺痛,針紮那樣痛。中醫會因應情況,幫頭痛的病人做針灸及開中藥給病人服用。

處理偏頭痛,會在位於耳尖的角孫穴落針。首先在頭側旁邊找到肌肉,摸到一些硬塊的地方就會落針。因為患者那個位置長期繃得很緊,所以會硬了一小塊。偏頭痛也跟肝臟很大關係,肝主疏泄,壓力也很影響我們肝氣運行。所以中藥是疏肝解鬱去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