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乾淨膠樽回收獎賞計劃
Date:2020-10-29

膠樽雖然使用方便,但回收不當卻會造成環境污染。環保團體「世界綠色組織」發起膠樽回收計劃,十一月將於8個地區,包括沙田、油尖旺、葵青等舉辦回收活動,環團獲可口可樂基金會支持,增設回收獎賞機。市民只需在回收機,投入用完的飲品膠樽及個人護理用品樽,即可獲得環保水樽、筆記本及分類回收袋等禮品。

 

環團指,計劃中回收到的膠樽,會運到即將落成的「塑新生」塑膠回收設施處理。由於該回收廠設備可省卻更多人手工序,市民回收膠樽時,毋須再撕掉包裝紙、除去樽蓋等。

 

「齊回收.樂共享」乾淨膠樽回收獎賞計劃由環保團體「世界綠色組織」主辦,已踏入第二屆。該計劃早前舉行網上投票,讓市民投出希望舉辦膠樽回收活動的地區,結果8個得票率最高地區為葵青、觀塘、北區、西貢、沙田、荃灣、屯門及油尖旺。世界綠色組織由今年11月起,將在未來數個月於以上地區的商場等場地,舉行近百場回收活動。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聘指,上屆回收計劃的回收地點分散,是試驗計劃的性質。而今屆計劃中的回收活動,主要集中在8個由市民投票選出的地區,並會至少每周於有關地區舉辦一次回收活動。

 

資料來源:HK01「可口可樂推膠樽回收機交樽可換水樽、回收袋」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