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Date:2021-03-04

為保障公眾健康,令社會在疫情下逐步恢復正常運作,政府推行覆蓋全港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為所有香港市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會在以下地點為公眾接種疫苗:

 

1.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政府會於全港十八區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公眾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每間疫苗接種中心只接種一款疫苗。合資格人士可透過24小時網上預約系統,揀選接種的疫苗,並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和地點。

 

2. 醫管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必須預約,只提供接種科興疫苗「克爾來福」)
 

3. 指定私家診所 - 市民可以自己選擇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及診所,直接與私家醫生及診所預約接種,無需透過專為接種中心及公營診所而設的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
 

4. 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 - 由外展疫苗接種隊或到診註冊醫生負責接種。
 

5. 衞生署轄下指定診所 - 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胸肺科診所、社會衞生科診所、皮膚科診所、家庭醫學深造培訓中心及綜合治療中心等,會為在相關診所接受服務的病者或人士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到上述衞生署診所接受服務,並屬於優先接種群組的市民,可在相關診所登記並接種疫苗。在衞生署轄下診所接種疫苗的服務不設公開預約。

資料來源: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