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秋三款必食水果
Date:2016-09-12

中秋節有多款水果必食,既健康,又可以應節,一舉兩得!一齊了解各款水果的營養價值!

 

(一) 楊桃
楊桃營養豐富,可果可藥。含有多種招牌營養素,例如:碳水化物、維生素C、蔗糖、果糖、葡萄糖、蘋果酸、草酸、檸檬酸及維他命B1、B2等,是一種營養成分較全面的水果。楊桃所含的果糖、葡萄糖易於被人體吸收,能及時補充能量,消除疲勞感。它所含的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當身體感到疲勞、消化不良、腹脹打嗝時,只要吃個楊桃,症狀便能有所減輕。
 

(二) 柚子
柚子外形圓碌碌,象徵團圓的意思。柚子具有增強體質的功效,能幫助身體吸收更多鈣和鐵質,亦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果肉含有豐富的維你命C和類胰島素等成分,可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更可降低血糖和血脂,非常健康和營養價值高。減肥、養顏必食!
 

(三) 柿子
柿子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B群、鉀、磷、鐵、碘、維生素A 及C等營養素。此外柿子有消除疲勞、生津止渴、化痰止咳、幫助腸胃蠕動、治療痔瘡便血、口腔黏膜潰破等功效,其中袪黑斑的功效,可以請愛美的女士多食用 。

 

資料來源:
“楊桃的營養價值”健康猴 http://www.jiankanghou.com/yinshi/33617.html
“柚子”香哈 http://www.xiangha.com/shicai/%E6%9F%9A%E5%AD%90
“秋天的柿子功效多”養生藥膳園地 http://www.art-2000.org/MEAL-B17_index.htm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