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賞地道紅葉
Date:2016-11-14

夏天又過去,秋天又來了。近來氣溫顯著下降了不少,涼風吹來,又提醒市民要穿外套。

 

除此以外,秋天確是郊遊的最佳季節,更可觀賞秋天特有的紅葉。其實除了中國、日本、韓國、甚至美加,香港也有很多地方觀賞紅葉,可以一邊郊遊,一邊賞楓,不失為假日的好活動。

 

香港的紅葉通常於11月中至12月這段時間變色,除了楓香外,香港的一些樹木如野漆樹、嶺南槭、烏桕、山烏桕等的樹葉都會變成紅色。

 

地點方面,元朗大棠郊野公園、荃灣城門水塘、大埔滘郊野公園等都是香港最熱門的賞楓拍照的景點。除了郊區,市區一些公園如香港公園、動植物公園、青衣公園亦可觀賞到紅葉。

 

隨著香港觀賞紅葉的人越來越多,香港的紅葉觀賞越來越有氣氛。雖然種類及數量難以與日韓相比,但四處觀賞紅葉的秋遊確實是比出國旅遊便宜方便很多,香港市民更加可以認識香港的不同面貌。

 

另一方面,香港的特色紅葉可以吸引不同地方的遊客參觀香港,展現香港城市以外的另一面給世界各地的人,亦不失為香港另類的主題遊。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

 

圖片來源︰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

http://www.natureintouch.gov.hk/outdoor/activity/nit_201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