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點解跑極都唔瘦?
Date:2017-03-06

跑步是一項能夠有效消耗熱量的帶氧運動,但如果想通過跑步變瘦,那一定要注意心跳要維持在每分鐘100下以上,否則是很難會有減肥效果。

 

但跑步時間太長也會將身體中的糖消耗殆盡,然後身體就會開始消耗蛋白質,亦即是會令肌肉纖維流失,肌肉流失會直接影響脂肪的代謝,反而不利於減肥。一般建議維持30分鐘以上的帶氧跑,但不超過50分鐘為佳。

 

堅持跑步一段時間之後如果發現體重沒有明顯的下降,先不要著急,跑步不僅可以消耗熱量,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肌肉生長,肌肉的密度要比脂肪大很多,所以即使跑了一段時間體重並沒有下降也並不代表沒有瘦,而是肌肉多了,脂肪少了,身體結構更緊實,更健康。

 

但跑步減脂也容易遇到瓶頸期,長時間持續一種運動很容易讓肌肉群產生耐受,從而使脂肪代謝停滯不前。這時,不妨調整運動計劃,比如在30分鐘的帶氧慢跑中加入3-5分鐘心跳率維持在每分鐘120下的快跑,或是將帶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相結合,幫助身體更快的擺脫瓶頸期。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