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賞櫻
Date:2017-04-25

櫻花的盛開代表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溫暖的春天重新來臨。每逢每年的三月至四月,都是最佳欣賞櫻花的季節,因此很多人都會前往日本及韓國旅遊賞櫻。

 

賞櫻,顧名思義,指欣賞櫻花,而以日本的賞櫻文化最爲聞名,稱為花見。通常遊人除了邊行邊欣賞道路或河川兩旁的櫻花,有些遊客更會於櫻花林內邊看櫻花邊喝酒,又或是於櫻花樹下野餐。

 

除了日間賞櫻,日本國內都有些景點,如一些寺廟、神社、庭園、河川,會搭配特有的燈光及一些優雅的裝飾,讓遊客夜間都能欣賞櫻花,別有一番感覺,壯觀的程度與日間賞櫻不相伯仲,有些地方的佈置甚至讓人感覺進入幻景。

 

近年,日本以外的地區,如韓國及台灣,都是賞櫻的熱門地點,這些地區都有一些地方種植櫻花以美化城市的環境,從而變成著名的景點,並吸引遊客。現在香港有些公園都種有櫻花樹,雖然為數不多,但都已經吸引到很多人觀賞拍照。

 

如果將來香港引入更多櫻花樹或櫻桃樹,香港人便有更多途徑賞櫻,更有機會發展香港的賞櫻文化,甚至開發一些旅遊景點。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