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尋找昔日小吃
Date:2017-05-29

下星期二就是端午節了,老人家說「未吃五月糭,寒衣未入櫳」,端午過後,炎熱的夏天就會正式來臨。其實隨著全球天氣反常,今年的4至5月都比往年炎熱又多雨,這星期三更迎來了第一個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早上出門上班已是滂沱大雨,非常狼狽。

 

每逢風雨來襲,商場真的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好地方,所以人們都愛在下雨時躲於商場內。我也不例外,黑色暴雨的時候,就在長沙灣廣場內不願離去,外面天色昏暗,雨點不停打在外牆的玻璃窗上,但身處商場內反而感覺光猛又溫暖。

 

亦因為下雨,長沙灣廣場內擠滿了避雨的人群,連想找個地方吃點東西也要排上長長的隊。沒有耐性的我,在商場內到處走走,看看有沒有可以邊行邊吃的小食。發現在商場一樓近一期出入口位置,有一間好像士多的零食店,竟然有售賣魚蛋、燒賣等小吃,還有各種現時少見的懷舊零食例如︰麥芽糖夾餅、魚皮花生等,平常很少經過這兒沒為意,今次一試難忘原來是非常美味呢。昔日小吃真的很有香港特色,又有種令人懷念的味道,下次無論晴天還是陰天有空的話,應要在商場走走發掘更多有特色的好東西了。

 

(商場週記 – 工廈及停車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