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排毒食材
Date:2017-07-14

香港一向有「美食天堂」的美喻,隨處都能找到不同種類的餐廳,提供如日本、韓國、台灣、越南、泰國及印度等菜色,還有地道的茶餐廳、車仔麵、快餐店等等,應有盡有,非常方便。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今時今日的外食或即食文化。

 

但香港人生活節奏忙碌,準備一、兩個人的一頓飯有時真的傷腦筋,尤其是上班族普遍生活繁忙,經常超時工作,下班後又來不及去買食材,加上一天忙碌過後已身心疲憊,難免提不起勁下廚。另外,一頓飯連煮帶洗,往往最少花上一個小時,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一般快餐食肆只講求快捷、方便,並沒有考慮食物的營養價值或健康飲食金字塔的原則,它們提供的食物大多數是油炸、煎炒、多味精、多肉和少菜的,長期進食對身體始終有害無益。

 

以下為清熱排毒好食材︰

木耳、豬血 - 經常食用可將腸道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

苦瓜、苦茶 - 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海帶 - 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日常蔬菜 - 番茄甘酸微寒,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涼血活血;冬瓜甘淡微寒,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化痰止渴作用明顯;絲瓜甘平性寒,有清熱涼血、解毒活血作用;黃瓜、竹筍能清熱利尿

 

雖然外出用餐是免不掉,但盡量減少進食煎,炸,燒,炒的食物,充分攝取新鮮蔬果,多點親自下廚不單可以控制食物質素,也可以從中找到樂趣及換來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  www.ladies.gig.hk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