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雞蛋不要這樣吃,不然營養會被白白浪費!
Date:2018-03-02

雞蛋富含多種營養和蛋白質,每天吃1-2個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是你們知道嗎?吃雞蛋時千萬不要做這些事情,不然營養白白浪費!

 

誤區一:雞蛋+糖

平時最好不要將雞蛋和糖一起吃,或者是吃完雞蛋後又吃糖。雞蛋中的蛋白質會和糖會發生反應,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混合物,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身體健康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誤區二 :雞蛋+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雞蛋裡的蛋白質和鞣酸發生反應會形成沉澱物,堆積在腸胃中。經常這樣吃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嚴重會導致急性腸胃炎和胃結石,平常吃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誤區三 :雞蛋+茶葉

不少朋友都很喜歡吃茶葉蛋,相比煮雞蛋的清淡,茶葉蛋更多了些茶葉的清香,吃起來更有味,但也不能多吃哦。茶葉中含有生物酸鹼成分,在煮的過程中會和雞蛋裡的鐵元素、鈣元素結合生成不利於人體吸收的物質,長期食用對腸胃有刺激性,容易導致骨質疏鬆和缺鐵性貧血。

 

雞蛋裡有大量的穀氨酸,和味精一起加熱後會生成穀氨酸鈉,破壞雞蛋原本的鮮味。除此之外,這種吃法容易造成穀氨酸鈉攝入過量,對我們的消化神經系統不好,不利於身體健康。

 

不明智、不健康、不正直地生活是不可能活得愉快的;同樣,活得不愉快也就不可能活得明智、健康和正直。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