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護膚法則
Date:2018-03-26

皮膚最常出現的問題如乾燥、黑斑、皺紋,都有不同成因,飲食不均衡或過份精神壓力都是成因。皮膚乾燥是由於水份攝取不足,因此每天應大概喝七至八杯水,喝湯和喝茶都可以補充到一些水份。

 

皮膚長出黑斑,是由於皮膚內的真皮層內有黑色素細胞,而黑色素有助抵擋紫外線傷害皮膚。過多黑色素增生便會產生黑斑,曬得太多太陽便會出現。紫外線進入皮膚之後,會令身體產生很多自由基,飲食方面都可以減低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

 

皮膚有皺紋的原因就是自由基,它會破壞皮膚細胞,令彈性減低。日常要攝取足夠膠原蛋白,進食肉類如豬、牛、雞肉、蛋,都能攝取到。而攝取蔬果營養同樣重要,橙色食物如甘橘類的橙或黃椒等含有較高的維他命C,是其中一個抗氧化成份亦會幫助骨膠原產生,都是幫助皮膚的食物。茄紅素可以從番茄攝取,有助抵抗自由基對皮膚傷害。紅蘿蔔含有胡蘿蔔素及茄紅素,但過量攝取而身體未能即時分解,有機會沉積在皮膚裏引致面黃。

 

過量精神壓力亦會破壞皮膚狀態。本身壓力的荷爾蒙如皮質醇,精神壓力大時都會變作自由基破壞身體皮膚細胞,令皮膚沒有彈性和有皺紋,保持心境開朗及適當舒緩壓力都能減低皮膚變差。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食甘筍會面黃? 有皺紋要食呢啲蔬果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