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世界盃開鑼
Date:2018-06-22

相信世界盃是近期最受歡迎的話題之一,每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每次都帶來話題,一些商場亦會直播一些世界盃賽事,讓大眾一齊參與。

 

今年的世界盃由俄羅斯主辦,所以所有賽事於這個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內進行,由於城市與城市可以相距甚遠,所以今次世界盃,有些球隊都要長途奔波遠征,有些球隊甚至飛行超過2,000英里,可說是一次橫越歐亞兩洲的世界盃。

 

今次世界盃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引入了視頻助理裁判 (Video Assistant Referee (VAR))技術,這種技術是指在比賽中透過即時回放與通訊系統協助主球證控制比賽的助理裁判,以協助球證判斷一些有爭議性的入球、十二碼與越位的關鍵判決。這種科技可以說是現代體育與科技的一大突破,除令比賽更加公平,而且可以將科技融入體育競技。

 

世界盃一向都是球迷之福,除了一些熱門爭標球隊如巴西、西班牙、德國、法國維持爭標的高水平,俄羅斯、冰島等球隊亦為這次世界盃帶來驚喜,讓球迷觀看精彩的高水平比賽。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