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日常不得不吃的3種排毒食材
Date:2015-11-26

在不斷進食食物、吸收營養的同時,其實人體也會在不自覺下將食物殘餘物停留在身體之內。久而久之,食物殘渣就會演化成為毒素,長久之下更會影響人們的健康。其實要排除體內的毒素,在平常的菜餚中加入有效的天然食材也是可取的方法。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以下幾種食材,改善身體機能及健康。

 

青瓜

青瓜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糖類、維他命B2、C、E、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同時更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種多效的排毒食品,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將毒素排出。此外,由於青瓜更能夠抑制糖類物質轉化成脂肪,因此對於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統都份外有益。

 

蘿蔔

由於蘿蔔含有大量的維他命A及果膠,因此跟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下,就能夠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身體排出汞離子。另外,蘿蔔更是含有大量的維他命A、B2、花青素、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等礦物質,因此對於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亦同樣有效。

 

白菜仔

白菜仔是鉀的最佳來源,能夠有助肌肉保持健康及保持血壓穩定。另外由於白菜仔含有多種的維他命,對於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都額外有效,能令人提白血球活性提高的同時令身體對毒素產生反應。

 

菠蘿

菠蘿的菠蘿酵素能夠起到消食作用,能有如木瓜酵素分解蛋白質,以及溶解脂肪。因此在多進食菠蘿之下,就能有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減低人體吸收脂肪的比例。

 

檸檬

檸檬含有維他命C、B1、B2、糖類、鈣、磷、鐵,以及香豆精類、谷淄醇類、揮發油等地物質,能夠有效促進胃中蛋白質分解酶的分泌,增強胃腸蠕動,有助消化吸收及瘦身減肥。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