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內地買家錢從何來?
Date:2018-07-24

近年很多內地買家來港買樓,即使樓價再貴、支付30%重稅都買!其實內地地方大,供應應會比香港多,但仍被搶購一空,好像無論興建多少仍不夠。其實為何內地買家那麼有錢?消費力到底有幾多?

 

先別從負面角度想,其實正途也有很多賺錢機會。近年內地經濟發展很快,尤其民間經濟,很多人創業,很多微商,到處都是商機。

 

除了處處商機之外,還有內地各大城市每天都發生的賠償!內地城市不斷發展,地方政府需要收地重建,政府亦陸續就各地的收地補償作出指引。即使是二、三線城市,收樓、收地都很文明,賠償金額亦非常可觀,很多農民獲賠錢後買樓買車,隨着全國各大城市不斷發展,消費力無窮無盡。

 

很多農民以耕田為生,收入很少,每月才賺1,000至2,000元人民幣,過着貧苦生活。後來城市不斷發展,幾年前政府收地建樓,整條村的村民都獲得賠償。一間老舊破殘的村屋,連同一畝田,約賠800多萬港元。不只是一家,而是整條村,都得到相若的賠償。

 

內地有很多因賠償而致富的農民。中國人最重視家,最喜歡買磚頭。很多因賠償而暴發的都是農民、村民,賠了那麼多錢,做甚麼好?難道叫他們做生意、炒股票、炒虛擬貨幣嗎?他們見身邊的朋友蝕錢,而自己學歷不高,練歷不多,最穩妥的當然是買樓;加上多年來樓價不斷上升,身邊很多人都因為買樓而致富,所以近年很多內地買家來港買樓,即使樓價再貴、支付30%重稅都買。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