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到寒冬地方旅遊小Tips
Date:2015-12-04

踏入12月,香港依然沒有太大的氣候轉變,只是微微感受到涼意和氣溫下降,但是又到了旅遊旺季了!到外國遊玩時,適逄冬季,身邊總會有朋友為外遊時的衣著而苦惱。現在,不用煩惱了,以下有兩個小提示,可以幫助你擊退寒冬:

 

1. 「洋蔥式」穿衣法

這種「洋蔥式」穿衣法非常實用!到外地旅遊時,由於外國的商場、店舖等室內地方均有暖氣,因此如果你穿一些衣物(例:衛衣、樽領上衣等)是較難即時脫掉,那你便要經常到洗手間換衣物,這樣太麻煩了。建議大家穿一些質地較厚的開胸外套、較薄的貼身衣物,這樣的穿搭既保暖,又可以於進入室內地方後,快速脫掉,十分方便。

 

2. 帶備暖包、暖腳貼

到寒冷地方,暖包、暖腳貼當然是你旅行最佳的「伴侶」,為你時刻提供保暖。大家要謹記是暖包,而不是暖貼。千萬不要把暖貼直接貼在身上,因為進入室內後有暖氣,氣溫急速上升,暖貼卻難以即時脫掉,而且很大機會會被灼傷的,因此把暖包放於口袋好了。另外,只要雙腳暖時,整個人便會暖起來,因此暖腳貼十分重要。於各間大型化妝品商店均有發售。只須於穿襪後,輕輕貼於腳掌位置即可,慢慢便會感受到暖腳貼散發熱力,因此暖包、暖腳貼也是到寒冷地區必備恩物。

 

大家記得記下以上兩大重點,那麼你到寒冷的地方也不會著涼,更可以有精神、體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呢!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