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六種人士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Date:2018-08-14

不少戴眼鏡的都市人為求方便及美觀,都紛紛換上隱形眼鏡。市面上的隱形眼鏡應運而生,不同瞳孔顏色、弧度、甚至具放大眼睛的效果,百貨應百客,隱形眼鏡也可成為潮流產物,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戴隱形眼鏡。

 

(1) 有眼疾的人

不管你屬於長期或暫時性的眼疾問題,如角膜發炎、結膜炎、乾眼症或青光眼都應該停止配戴隱形眼鏡。

 

(2) 患感冒的人

患上感冒的人士手上不時會沾到咳嗽或打噴嚏時噴出的細菌,不論戴或除隱形眼鏡時,若沒有徹底把雙手洗乾淨,細菌就有機會跑進眼內。

 

(3) 孕婦、月經期、哺乳期的人

相信不少女性都知道經期期間,免疫力會因此而下降,同樣眼球的抵抗力同樣會降低,淚液分泌亦會減少,較容易讓由細菌產生的化謝產物沉積在眼角膜與隱形眼鏡之間,加重患上細菌性角膜潰瘍的風險。

 

(4) 中小學生

由於學生們處於發育時期,而近視度數亦處於不穩定的情況,角膜可能未適應隱形眼鏡,會造成角膜上皮脫落,或甚至角膜潰瘍或穿孔。

 

(5) 40歲以上人士

人的眼睛對缺氧的耐受能力會隨年紀下降,淚液分泌亦會減少,某部分的人更會有乾眼症,與此同時,戴隱形眼鏡的舒適度都會減低。

 

(6) 特殊環境工作或生活的人

在滿佈灰塵或受到煙霧嚴重污染的環境下,或有酸鹼和發揮性化學物質等情況下,人類都不適宜戴隱形眼鏡。

 

資料來源:新假期週刊 “6種人士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