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保養皮膚小習慣
Date:2018-09-28

1、睡眠充足,環境涼爽

睡眠要平衡,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個小時的人,死亡率較高。當然,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個小時,也有增加死亡概率的危險。所以每晚睡7~8小時的人最長壽。

 

特別推薦:晚上10點到早上6點是最佳的睡眠時間,最晚不要超過11點,因為皮膚的新陳代謝會從11點開始,在1點到3點間達到高峰,因此這時的深度睡眠會給你的皮膚最完善的保養。

 

2、心境平和,勿大喜大悲

“看得開,放得下”,是一種大智慧,七情太過,不利健康。精神狀態不佳,能使中樞神經傳導受阻,體內各器官系統生理功能失常,使呼吸、心率紊亂,身體無力,神經功能失調,內分泌紊亂,加速衰老。

 

3、戒除煙癮,酒損容顏

吸煙無論對自己或身邊的人都會造成傷害,香煙中的尼古丁會逐漸破壞呼吸系統,並引起其他慢性疾病,而且尼古丁還會使血管收縮,令皮膚不能吸收足夠氧氣,更生能力立即下降,容易出現皺紋,膚色也會變得枯黃。

 

4、食勿過飽,淡食雜食

要飲食平衡,不暴飲暴食,不過飽過饑。進食太多,會引起肥胖而早衰。飲食搭配合理,能量平衡,可延緩衰老。

 

另外,要充足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它可以有效防止記憶力低下、免疫性疾病等。它還能清除血液中產生的“垃圾”,改善血管彈性,預防心血管疾病。

 

5、排毒祛疾,運動第一

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説明皮膚和肺臟排毒,通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運動方式。足浴:因為腳是體內毒素的最大沉積處,所以要堅持足浴。芳香療法:可利用蒸氣浴發汗排毒,也就是利用人體面積最大的皮膚作為出汗排毒的系統。

 

資料來源:新浪博客 “小事情也是皮膚的養生之道”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