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秋郊好去處
Date:2018-10-30

踏入十月,香港天氣開始轉涼,秋高氣爽的日子最適合戶外活動,香港除了是繁華的都會外,其實亦有悠閒寧靜的一面,現代城市景觀背後,蘊藏了豐富的天然綠色資源。市民可到自然公園欣賞大自然的奇景異貌,以下為大家介紹香港的自然公園。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前稱中國香港地質公園,在2011 年獲接納加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在2015年則更名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地質公園位於香港新界東部及東北部,分為「西貢火山岩」和「新界東北沉積岩」兩個園區,在西貢火山岩園區分為四個景區,包括糧船灣,甕缸群島,果洲群島和橋咀洲,在火山岩園區市民可欣賞六角形岩柱群和海岸侵蝕地貌。而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特色為變化多端的地質地貌,以及極高的地質多樣性。園區岩石的年齡更為3. 2億年至4億年前!

 

香港濕地公園

香港濕地公園位於天水圍北部,分為濕地互動世界和濕地保護區兩大部份。濕地互動世界主要向訪客介紹有關濕地生物的多樣性、及保育的重要性。濕地保護區是一片為水鳥及其他野生生物而重建的濕地環境,園內有不同品種的動物,包括雀鳥、蝴蝶、蜻蜓、兩棲和爬行類及魚類,讓訪客欣賞香港大自然之美。

 

資料來源︰

“戶外探索” 香港旅遊發展局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great-outdoors/index.jsp

 

“地質旅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http://www.geopark.gov.hk/b5_s2a.htm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