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提高警覺 預防冬季流感
Date:2019-01-04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二日宣布,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繼續上升,並超越基線水平,表示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衞生署預期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星期將持續上升,並會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社會各界必須提高警覺,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流感。

 

 

季節性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流感病毒主要透過患者咳嗽、打噴嚏或說話時產生的飛沫傳播,亦可透過直接接觸患者的分泌物而傳播。

 

 

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

 

避免感染流感的最好辦法是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流感病毒不斷演變,所以世衛組織每年兩次提出更新疫苗成分的建議。世衛組織建議對包括衛生保健工作者在內的高危群體每年接種疫苗。人們最好在流感季節即將開始之前接種疫苗,以獲得最有效的保護,但在流感季節期間的任何時候接種疫苗仍能幫助預防感染流感。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亦可預防流感。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和鼻。另外,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充足休息以建立良好身體抵抗力。

 

 

環境衞生方面,可使用1比99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和消毒常接觸的表面,如傢俬、玩具和共用物件等,亦需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

 

 

 

資料來源: “季節性流行性感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https://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29.html

 

“香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01/02/P2019010200639.htm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