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綠色環保吸管
Date:2019-05-21

近年為響應環保,很多餐廳開始推出不少「走塑」走飲管措施行動。其實,市面上推出的環保飲管種類繁多,例如台灣有推出甘蔗渣飲管,韓國亦有研發大米飲管。早前越南亦有人利用當地常見的植物「蒲草」來製作飲管,而最近,菲律賓亦有人自製「椰子葉環保飲管」為走塑展開新領域。

 

這種環保吸管叫做「lukay」,材料是用椰子樹的葉子做成的,由菲律賓Siargao島上的Cafe Editha咖啡廳首先推廣使用。咖啡廳的經理Sarah Tiu在接受訪問時介紹,之前她和家人到科羅西多島旅行時,受當地居民影響有了使用lukay的想法,藉此希望推廣給其他人試用。

 

Sarah表示Cafe Editha一直以來都很注重環保,之前咖啡廳也嘗試過用不銹鋼吸管和紙吸管代替塑膠吸管,但是客人因個別喜好並不喜歡。如今咖啡廳開始使用lukay吸管,這新穎的吸管獲得了客人的讚賞和喜愛。她在臉書分享了lukay吸管,呼籲更多商家可以使用這種環保吸管,因此也得到了許多網友的稱讚。

 

這種用椰子樹的葉子做成吸管,既充滿了綠意盎然的美感,又天然環保,非常值得推廣!希望各位也努力發揮自己的小宇宙,為地球環保出一分力!


資料來源
U港生活︰菲律賓新推椰子葉環保飲管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