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父親節
Date:2019-06-14

六月十六日是父親節,而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在1910 年誕生在美國。

 

1909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Spokane)的多德夫人(Sonora Smart Dodd),在參加一場教會的母親節禮拜時,心想:世上為什麼沒有一個類似母親節的紀念父親的節日呢?

 

自從多德夫人的母親逝世後,父親就一肩扛起養育6名子女的責任,父兼母職地栽培他的兒女。因此,在父親辭世後,多德夫人衷心期盼能有一個類似母親節的特殊日子,用來紀念、緬懷父親的細心栽培。在牧師協助下,美國華盛頓州便在 1910 年 6 月 19 日 ,舉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的父親節聚會。

 

在香港,大多人會在父親節與父親飲茶慶祝,而不同地方亦有不同的方式慶祝。

 

在美國,人們會選擇特定的鮮花,以表示對父親的敬意。凡是父親已故的美國人,會佩戴白玫瑰,父親仍健在的則佩戴紅玫瑰。

 

在德國父親節是5月28日,亦是男人們最期待和喜愛的節日。德國男人可於當天無憂無慮地喝酒,許多人會推着盛滿啤酒的車出門,四處暢飲。

 

 

資料來源:

 

“父親節的由來 - 江林月嬌 ” 愛網

https://www.julia4christ.org/Parenting/JPfather.htm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