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為何去旅行
Date:2019-10-24

在今時今日的旅行觀,那種尋求自我,透過陌生環境去改變自己的人生,所謂旅行的意義,大部分情況之下,旅行變得很功利,很實際,很少去思考旅行本身是甚麼,為何要去旅行。尤其在香港,旅行的主流文化固然是吃喝玩樂。有人認為做背包客才是真正的旅行,跟隨旅行團的不過是低層次的旅遊,但香港人其實已經很少假期,想跟旅行團,不用自己思考行程,輕鬆一下,完全可以理解。

 

即使是完全吃喝玩樂,不甚思考,只為放鬆的旅行,亦不一定比次等,或違反了旅行的本質。去旅行,只想休閒享樂,甚至只想留在酒店休息也沒有問題。所謂意義,應該是自己去尋找,自己賦予。有能力去旅行,其實是一種恩賜。既然如此,不如透過旅行去做一些好事。不分國界文化,最基本的道德,就是思考自己的行為會否影響當地人的生活。甚至是去其他地方做義工時,很多人都忘記了,這種旅行,主角不是你,而是當地的被服務對象。放下自己,在這個打卡世代,也許是最難,卻也最容易的旅行道德。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