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賞紅葉
Date:2019-11-14

夏去秋來,隨著秋意漸濃,氣溫開始轉涼,樹葉亦逐漸變成紅色、黃色、褐色,表示即將踏入一年一度的紅葉季節。

 

於日本秋天,欣賞紅葉是遊覽日本的指定動作,由於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當地特色,所以很多地方都會有觀賞價值的地點。

 

儘管很多地方都有紅葉,但日本會變色的落葉樹種類繁多,加上冷暖溫差大,因此樹葉呈現出的顏色格外美麗,而且很有層次,特別引人入勝,而當中楓樹及銀杏樹最受遊人歡迎。

 

而日本觀賞紅葉的另一個特色之處,就是日本國內四處都有可以觀賞紅葉的地方,無論山峰湖泊河流流域、寺廟神社、古城庭園,甚至大街小巷、城市公園、露天地方,都可以配上不同的紅葉,不同的景觀,有的宏偉,有的細膩,不但獨特,而且很有詩意。日本國內有些景點,不但日間可以欣賞,夜間都能欣賞紅葉,如一些寺廟、神社、庭園,再搭配特有的燈光及優雅的裝飾,讓遊客感受到另一種意境。

 

在日本,秋天亦是浸溫泉的最佳季節,而秋天又是收穫的季節。因此,遊人可以邊品嚐地道料理、邊浸溫泉來體驗日本的紅葉文化,這便是秋天旅遊的主題。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