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茄子改善頭痛、提神有一套
Date:2016-04-21

外觀鮮豔亮麗的茄子,不僅口感特殊,更屬於高變化性的蔬菜之一,煎、煮、炒、炸都相當適宜。不過,茄子的好處可不只這些,適度食用茄子,更有提神、抒壓的效果!茄子富含花青素、維生素B1、菸鹼素、膽鹼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適度食用所潛藏的抒壓好處,更是不容小覷:

 

效果1 - 提振精神:
維生素B1為能量轉換時的重要輔助因子,缺乏維生素B1會使人感到肌肉痠痛、容易疲勞,多補充維生素B1有助代謝肌肉中的乳酸,使人恢復體力、提振精神。茄子含有菸鹼酸,對於頭痛及偏頭痛有一定的療效,多攝取豐富含菸鹼酸的食物,有助改善腦部的血液循環,減輕因壓力或疲勞引起的頭痛問題。

 

效果2 -舒緩更年期不適:
更年期女性補充足夠的鈣質,不僅可舒緩更年期不適症狀,改善易怒、焦躁不安、情緒低落,同時可預防骨質疏鬆、關節疼痛。

 

效果3 - 改善頭痛:
茄子含有菸鹼酸,對於頭痛及偏頭痛有一定的療效,多攝取豐富含菸鹼酸的食物,有助改善腦部的血液循環,減輕因壓力或疲勞引起的頭痛問題。

 

(商場週記)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