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女神的真相
Date:2016-05-05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豪競折腰」。「女神」向是英雄必爭之人,但何謂「女神」又實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可謂女神之極,英如漢元、唐玄,雄如吳王、呂布均為「女神」而失魂落魄。毋庸置疑,四大美人自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但現代的審美標準又是如此呢?

 

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燕瘦環肥」,「美」的標準又是人人不同。話雖如此,我相信「女神」不論美醜,都必擁有一個特點─「個性」。有些人以為男人多愛「小鳥伊人」,以其柔弱、可憐,能滿足男人的英雄感和強力意識。對此,我不敢否定,但前題必是真,矯揉造作實在令人難忍。

 

至於「個性」,更要求「真」。鄭欣宜為名門之後,是香港樂壇的未來巨星,但其身型卻一直困擾著她。為此,她不斷減肥,希望跟隨社會潮流,以取悅觀眾。但事與願違,決意減肥的她,不斷徘徊於肥、瘦之間,星途更是多桀。期後,她放棄減肥,不再以色侍人,並以〈妳瘦夠了嗎?〉一曲,唱出自己,活出自己,成功取得大眾認同。近日,欣宜更以〈女神〉為「女神」再下定義,獲得「女神」稱號。由此可見,美醜雖要,個性卻是重中之重。「女為悅己者容」已然落後,現代女神應是「女為己悅者容」。

 

(商場週記)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