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中秋三款必食水果
日期:2016-09-12

中秋节有多款水果必食,既健康,又可以应节,一举两得!一齐了解各款水果的营养价值!

 

(一) 杨桃
杨桃营养丰富,可果可药。含有多种招牌营养素,例如:碳水化物、维生素C、蔗糖、果糖、葡萄糖、苹果酸、草酸、柠檬酸及维他命B1、B2等,是一种营养成分较全面的水果。杨桃所含的果糖、葡萄糖易于被人体吸收,能及时补充能量,消除疲劳感。它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当身体感到疲劳、消化不良、腹胀打嗝时,只要吃个杨桃,症状便能有所减轻。
 

(二) 柚子
柚子外形圆碌碌,象征团圆的意思。柚子具有增强体质的功效,能帮助身体吸收更多钙和铁质,亦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果肉含有丰富的维你命C和类胰岛素等成分,可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更可降低血糖和血脂,非常健康和营养价值高。减肥、养颜必食!
 

(三) 柿子
柿子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B群、钾、磷、铁、碘、维生素A 及C等营养素。此外柿子有消除疲劳、生津止渴、化痰止咳、帮助肠胃蠕动、治疗痔疮便血、口腔黏膜溃破等功效,其中袪黑斑的功效,可以请爱美的女士多食用 。

 

数据源:
“杨桃的营养价值”健康猴 http://www.jiankanghou.com/yinshi/33617.html
“柚子”香哈 http://www.xiangha.com/shicai/%E6%9F%9A%E5%AD%90
“秋天的柿子功效多”养生药膳园地http://www.art-2000.org/MEAL-B17_index.htm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