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父亲节的由来
日期:2017-06-12

父亲节源于1910年美国华盛顿,为纪念一个名为斯马特的退役老兵。斯马特的妻子,在生第六个孩子时不幸去世。他自此在华盛顿东部的一个乡村农场中,独自一人抚养大了这个新生儿和其他五个孩子。经过几十年的辛酸,儿女们终于长大成人,当子女们盼望能让斯马特好好安享晚年之际,他却因过度劳累而病倒辞世。

 

杜德夫人(John B. Dodd) 家中排行第二,也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她意识到父亲作为单身家长,在养育儿女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坚强和无私。1909年正是斯马先生辞世之年,当她参加完教会的母亲节感恩礼拜后,她特别地想念父亲,希望能有一个特别的日子,向全天下伟大的父亲致敬。于是她在1910年春天开始推动成立父亲节的运动,不久得到各教会组织的支持;在杜德夫人的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长与华盛顿州州长公开表示赞成,于是美国华盛顿州便在1910年6月19日举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亲节聚会。

 

所以我们要于父亲节消费,找些特别的孝敬父亲啊!

 

数据源︰维京百科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