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护肤法则
日期:2018-03-26

皮肤最常出现的问题如干燥、黑斑、皱纹,都有不同成因,饮食不均衡或过份精神压力都是成因。皮肤干燥是由于水份摄取不足,因此每天应大概喝七至八杯水,喝汤和喝茶都可以补充到一些水份。

 

皮肤长出黑斑,是由于皮肤内的真皮层内有黑色素细胞,而黑色素有助抵挡紫外线伤害皮肤。过多黑色素增生便会产生黑斑,晒得太多太阳便会出现。紫外线进入皮肤之后,会令身体产生很多自由基,饮食方面都可以减低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

 

皮肤有皱纹的原因就是自由基,它会破坏皮肤细胞,令弹性减低。日常要摄取足够胶原蛋白,进食肉类如猪、牛、鸡肉、蛋,都能摄取到。而摄取蔬果营养同样重要,橙色食物如甘橘类的橙或黄椒等含有较高的维他命C,是其中一个抗氧化成份亦会帮助骨胶原产生,都是帮助皮肤的食物。茄红素可以从西红柿摄取,有助抵抗自由基对皮肤伤害。红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及茄红素,但过量摄取而身体未能实时分解,有机会沉积在皮肤里引致面黄。

 

过量精神压力亦会破坏皮肤状态。本身压力的荷尔蒙如皮质醇,精神压力大时都会变作自由基破坏身体皮肤细胞,令皮肤没有弹性和有皱纹,保持心境开朗及适当舒缓压力都能减低皮肤变差。

 

数据源

苹果日报 ﹕食甘笋会面黄? 有皱纹要食呢啲蔬果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