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日常不得不吃的3种排毒食材
日期:2015-11-26

在不断进食食物、吸收营养的同时,其实人体也会在不自觉下将食物残余物停留在身体之内。久而久之,食物残渣就会演化成为毒素,长久之下更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其实要排除体内的毒素,在平常的菜肴中加入有效的天然食材也是可取的方法。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以下几种食材,改善身体机能及健康。

 

青瓜

青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维他命B2、C、E、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更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种多效的排毒食品,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将毒素排出。此外,由于青瓜更能够抑制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因此对于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份外有益。

 

萝卜

由于萝卜含有大量的维他命A及果胶,因此跟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下,就能够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身体排出汞离子。另外,萝卜更是含有大量的维他命A、B2、花青素、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等矿物质,因此对于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亦同样有效。

 

白菜仔

白菜仔是钾的最佳来源,能够有助肌肉保持健康及保持血压稳定。另外由于白菜仔含有多种的维他命,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都额外有效,能令人提白血球活性提高的同时令身体对毒素产生反应。

 

菠萝

菠萝的菠萝酵素能够起到消食作用,能有如木瓜酵素分解蛋白质,以及溶解脂肪。因此在多进食菠萝之下,就能有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低人体吸收脂肪的比例。

 

柠檬

柠檬含有维他命C、B1、B2、糖类、钙、磷、铁,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地物质,能够有效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强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及瘦身减肥。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