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内地买家钱从何来?
日期:2018-07-24

近年很多内地买家来港买楼,即使楼价再贵、支付30%重税都买!其实内地地方大,供应应会比香港多,但仍被抢购一空,好像无论兴建多少仍不够。其实为何内地买家那么有钱?消费力到底有几多?

 

先别从负面角度想,其实正途也有很多赚钱机会。近年内地经济发展很快,尤其民间经济,很多人创业,很多微商,到处都是商机。

 

除了处处商机之外,还有内地各大城市每天都发生的赔偿!内地城市不断发展,地方政府需要收地重建,政府亦陆续就各地的收地补偿作出指引。即使是二、三线城市,收楼、收地都很文明,赔偿金额亦非常可观,很多农民获赔钱后买楼买车,随着全国各大城市不断发展,消费力无穷无尽。

 

很多农民以耕田为生,收入很少,每月才赚1,000至2,000元人民币,过着贫苦生活。后来城市不断发展,几年前政府收地建楼,整条村的村民都获得赔偿。一间老旧破残的村屋,连同一亩田,约赔800多万港元。不只是一家,而是整条村,都得到相若的赔偿。

 

内地有很多因赔偿而致富的农民。中国人最重视家,最喜欢买砖头。很多因赔偿而暴发的都是农民、村民,赔了那么多钱,做甚么好?难道叫他们做生意、炒股票、炒虚拟货币吗?他们见身边的朋友蚀钱,而自己学历不高,练历不多,最稳妥的当然是买楼;加上多年来楼价不断上升,身边很多人都因为买楼而致富,所以近年很多内地买家来港买楼,即使楼价再贵、支付30%重税都买。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