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按穴位纾缓偏头痛
日期:2018-08-20

头痛有很多种类,从中医角度,可细分为痰湿型、血瘀型、血管性的头痛、压力型的头痛等等。血管性头痛,心跳一下就胀痛跟着跳一下,有机会因血压特别高或发烧感冒等引致。 血瘀型头痛是刺痛,针扎那样痛。中医会因应情况,帮头痛的病人做针灸及开中药给病人服用。

处理偏头痛,会在位于耳尖的角孙穴落针。首先在头侧旁边找到肌肉,摸到一些硬块的地方就会落针。因为患者那个位置长期绷得很紧,所以会硬了一小块。偏头痛也跟肝脏很大关系,肝主疏泄,压力也很影响我们肝气运行。所以中药是疏肝解郁去头风,再加活血药双管齐下,效果就更好。

若平常因工作坐姿差所致头痛,亦可以按穴位纾缓。工作时对计算机久了便要耸肩,头会向前靠影响到后颈枕下肌群肌肉。枕骨连接颈的一些小肌肉,而当小肌肉很紧的时候会压着枕下神经,枕下神经反射区域就会从后颈到后枕,围着太阳穴连着眉头两眉中间位置,所以有时候颈很紧,痛会放射到前额这些位置。要避过头痛,就要坐姿好。首先要放松颈,人要坐直,放松肩膊位置,让那里的肌肉放松,也可以按压风池穴,就是枕骨后凹进去的两个位置。让枕下肌肉群的肌肉放松。

数据源

苹果日报﹕怕光怕嘈痛到呕 偏头痛要按角孙穴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