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保养皮肤小习惯
日期:2018-09-28

1、睡眠充足,环境凉爽

睡眠要平衡,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人,死亡率较高。当然,每天睡眠时间少于4个小时,也有增加死亡概率的危险。所以每晚睡7~8小时的人最长寿。

 

特别推荐:晚上10点到早上6点是最佳的睡眠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1点,因为皮肤的新陈代谢会从11点开始,在1点到3点间达到高峰,因此这时的深度睡眠会给你的皮肤最完善的保养。

 

2、心境平和,勿大喜大悲

“看得开,放得下”,是一种大智慧,七情太过,不利健康。精神状态不佳,能使中枢神经传导受阻,体内各器官系统生理功能失常,使呼吸、心率紊乱,身体无力,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紊乱,加速衰老。

 

3、戒除烟瘾,酒损容颜

吸烟无论对自己或身边的人都会造成伤害,香烟中的尼古丁会逐渐破坏呼吸系统,并引起其他慢性疾病,而且尼古丁还会使血管收缩,令皮肤不能吸收足够氧气,更生能力立即下降,容易出现皱纹,肤色也会变得枯黄。

 

4、食勿过饱,淡食杂食

要饮食平衡,不暴饮暴食,不过饱过饥。进食太多,会引起肥胖而早衰。饮食搭配合理,能量平衡,可推迟衰老。

 

另外,要充足摄取ω-3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有效防止记忆力低下、免疫性疾病等。它还能清除血液中产生的“垃圾”,改善血管弹性,预防心血管疾病。

 

5、排毒祛疾,运动第一

运动能够加速新陈代谢,说明皮肤和肺脏排毒,通过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运动方式。足浴:因为脚是体内毒素的最大沉积处,所以要坚持足浴。芳香疗法:可利用蒸气浴发汗排毒,也就是利用人体面积最大的皮肤作为出汗排毒的系统。

 

数据源:新浪博客 “小事情也是皮肤的养生之道”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