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春季宜袪湿
日期:2019-03-15

农历新年过后,踏入春天,由于天气乍暖还寒而且潮湿,身体会经常感到困倦、头重、四肢无力、昏昏欲睡,身体感到不适,不愿意活动。

 

有中医师表示,由于华南地区环境较潮湿多雾,令体内湿气加重,若没有足够休息,又不注意个人饮食习惯,如常吃生冷食物,便容易形成春困,因此经常出现以上所说的身体不适的症状如困倦、头重、四肢无力、昏昏欲睡,令人心理上及精神上都会状态不佳,从而影响心情及日常生活。

 

由于很多人因受不了,体内湿气重,便寻找不同方法去解决,最多人采用的方法便是食疗,如饮薏米水、一些药材如茯苓、淮山、莲子等健脾药材、或汤水如健脾益肺化湿汤,材料有党参和白朮等药材。

 

不过有注册中医师表示,不同体质的人,会出现不同症状,所以要用不同方法处理,否则会使湿气问题加剧。所以如感不适,最好请教中医师,检查自己体则,对症下药。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