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绿色环保吸管
日期:2019-05-21

近年为响应环保,很多餐厅开始推出不少「走塑」走饮管措施行动。其实,市面上推出的环保饮管种类繁多,例如台湾有推出甘蔗渣饮管,韩国亦有研发大米饮管。早前越南亦有人利用当地常见的植物「蒲草」来制作饮管,而最近,菲律宾亦有人自制「椰子叶环保饮管」为走塑展开新领域。

 

这种环保吸管叫做「lukay」,材料是用椰子树的叶子做成的,由菲律宾Siargao岛上的Cafe Editha咖啡厅首先推广使用。咖啡厅的经理Sarah Tiu在接受访问时介绍,之前她和家人到科罗西多岛旅行时,受当地居民影响有了使用lukay的想法,藉此希望推广给其他人试用。

 

Sarah表示Cafe Editha一直以来都很注重环保,之前咖啡厅也尝试过用不锈钢吸管和纸吸管代替塑料吸管,但是客人因个别喜好并不喜欢。如今咖啡厅开始使用lukay吸管,这新颖的吸管获得了客人的赞赏和喜爱。她在脸书分享了lukay吸管,呼吁更多商家可以使用这种环保吸管,因此也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称赞。

 

这种用椰子树的叶子做成吸管,既充满了绿意盎然的美感,又天然环保,非常值得推广!希望各位也努力发挥自己的小宇宙,为地球环保出一分力!


资料来源
U港生活︰菲律宾新推椰子叶环保饮管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