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点解跑极都唔瘦?
日期:2017-03-06

跑步是一项能够有效消耗热量的带氧运动,但如果想通过跑步变瘦,那一定要注意心跳要维持在每分钟100下以上,否则是很难会有减肥效果。

 

但跑步时间太长也会将身体中的糖消耗殆尽,然后身体就会开始消耗蛋白质,亦即是会令肌肉纤维流失,肌肉流失会直接影响脂肪的代谢,反而不利于减肥。一般建议维持30分钟以上的带氧跑,但不超过50分钟为佳。

 

坚持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如果发现体重没有明显的下降,先不要着急,跑步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肌肉生长,肌肉的密度要比脂肪大很多,所以即使跑了一段时间体重并没有下降也并不代表没有瘦,而是肌肉多了,脂肪少了,身体结构更紧实,更健康。

 

但跑步减脂也容易遇到瓶颈期,长时间持续一种运动很容易让肌肉群产生耐受,从而使脂肪代谢停滞不前。这时,不妨调整运动计划,比如在30分钟的带氧慢跑中加入3-5分钟心跳率维持在每分钟120下的快跑,或是将带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相结合,帮助身体更快的摆脱瓶颈期。

 

(商场周记 – 长沙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