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減少恐懼有助背部放鬆! 六種舒緩緊張的方法
Date:2020-11-19

我們已經知道,壓力在許多人身上會透過背部不適表現出來。總是能有意識讓自己放鬆的人,不僅可以應付急性的肌肉緊繃,還能對自己的身體和需求發展出更強的意識。久而久之,你會有能力提早發現身體和背部發出的警訊,進而用適當的方法來處理。學會有意識地放鬆身體和情緒的人,就等於擁有減輕壓力、緩解疼痛的好方法。

 

6種方法,徹底舒緩緊張

 

(1) 瑜珈

瑜伽結合了伸展、呼吸和冥想,能強化身體、讓身體達到平衡,對於處理背部問題非常理想。

 

(2) 太極

太極是一種古老的亞洲冥想運動,除了緩慢、專注的動作,也包含了冥想的元素,能促進身體靈活度、身體意識及放鬆。

 

(3) 氣功

氣功和太極類似,但包含更多靜態動作和有意識的呼吸技巧。透過溫和的動作、呼吸和專注練習,讓壓力得以消除。氣功和太極最好都在專業的指導下學習。

 

(4) 自律訓練

練習利用自身的想像力讓全身放鬆。光是想像每個身體部位的平靜、重力和溫暖,就能消除肌肉緊繃。

 

(5) 漸進式肌肉放鬆法

根據埃德蒙.雅各布森(Jacobson)所提出的漸進式肌肉放鬆法之原理,肌肉在繃緊後更能好好放鬆。在做漸進式肌肉放鬆時,所有重要的身體肌肉群先逐一輕微收緊,接著再放鬆。在這大約30秒的過程中,集中注意力去感受肌肉內的溫暖、重力,以及繃緊、放鬆的交替。在不同肌肉部位進行練習時,會感到安寧、放鬆與平靜。

 

(6) 費登奎斯法

費登奎斯法的目的在於有意識地做出動作,進而發展出更好的身體意識。由於背痛問題的出現經常是因為患者不留心自己的身體,因此這個方法通常很有幫助。

 

 

資料來源: 減少恐懼有助背部放鬆!六種舒緩緊張的方法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8595?ref=s_a_relarticles

 

(商場週記 – 長沙灣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