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自备午餐 健康好简单
2021-02-18

疫情反复,专家呼吁大家避免聚餐,又建议打工仔带饭上班。带饭上班的确有不少好处,一方面可以减少与人接触;另一方面可以自己控制分量及料理方法。但如何「带饭」先至健康又安全呢?

 

适当的食物分量比例既能提供足够的营养素,又能避免摄取过多热量,其原则为以谷物类为主粮,餸菜以蔬菜为主、肉为副。按此原则去预备饭盒时,大家可以将餐盒平均分为6格去计算,谷...

更多>>
新年环保小秘方
2021-02-18

新年期间,我们不但与家人享用丰盛的佳肴,亦会与亲友互相送礼,小朋友也收到长辈的利是。但庆祝的过程可能会制造不少垃圾,大家应该不忘注意环保,减少浪费。

 

(一) 减废

选购贺年食品时应预计所需份量,避免造成浪费。

购买贺年用品或装饰时,应考虑物品的实用性,尽量选购较耐用的货品。

准备...

更多>>
环保救地球
2021-02-04

各人若能实践环保生活,减碳省水,对抗气候转变,定能创建更美好家园。

 

1. 减少用塑:

减少购买塑料樽装饮品,多携带自家水樽。购物时,也可选购可循环再用的塑料物料,减低生活用塑的机会。

 

2. 减少厨余:

确保每种蔬果的保存期限,也可用蔬果制成汤水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