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2021-01-14

香港营养师协会会长及注册营养师林思为小姐表示健康饮食的最大原则为均衡饮食,我们每天应进食不同类型的食物,例如谷物、水果、蔬菜、奶类、肉类等,不偏食任何一项,保持饮食多元化,帮助吸取不同营养素。

 

有部分人建议多吃些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例如牛油果、羽衣甘蓝(沙律菜)等,但每类食物不易吃得过量,否则会有反效果。例如牛油果的热量高,每个牛油果的热...

更多>>
大寒时节 宜保阴潜阳
2021-01-14

今天要来和大家聊聊 《节气养生》,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代表冬季即将结束,准备进入生机盎然的春季了!由于大寒也接近农历春节,很多人开始忙着办年货、准备尾牙、除旧布新等,让整体的节气氛围更添了一份年味,而关于大寒的身体保健,我也整理了几项重点跟大家分享:

 

中医认为「冬不藏精,春必病温」,这里的「精」指的是我们维持生命的能量、...

更多>>
阅读的好处
2021-01-07

(一) 持续学习新知识

借着持续不断的学习、发问到深思,我们才能化无知为已知,从而丰富自己的人生。人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阅读是其中一个比较直接的方法获取新知识。

 

(二) 向专家学习专业知识

不少好书是由专家累积过去的经验撰写而成,透过阅读等同于学习专家拥有的知识,增广见闻。

&n...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