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吃早餐的好处
2021-03-25

早餐是支撑人体运作一整天的能量来源,我们应该养成每天吃早餐的良好习惯,以下将介绍吃早餐的好处:

 

(1) 可提高学习能力与工作效率

葡萄糖是大脑运作时所需要的能量来源,在前一天晚餐摄取的葡萄糖经过12小时后会消耗殆尽。如果我们没有吃早餐,体内没有多余的葡萄糖使用,会降低血糖含量,身体容易感到疲累、脾气暴躁及专注力下降,影...

更多>>
幼儿吃水果要先看体质
2021-03-25

近日看到一则关于水果的新闻,踏入春夏季节,多种时令水果当造,家长都喜欢给小朋友吃水果,但原来中医角度,不同水果有不同属性,到底家长应该如何选择最适合孩子体质的水果呢?注册中医师认为人体寒热温凉不一,特别在湿潮的香港,小朋友容易因转季而诱发鼻敏感、湿疹发作,所以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合自己体质的水果吃,避免吃错水果令身体不适。

 

潮湿天气,...

更多>>
睡眠质素
2021-03-18

不少人每天睡眠超过8小时,但仍常常感觉疲倦,很大可能是因为睡眠质素不良。睡眠质素是睡眠的品质,分为浅层及深层。睡眠质素不良泛指无法进入深层睡眠,致使身体难以得到休息,经常感到精神不济。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必先有充足的优质睡眠。

 

以下将介绍6项有助改善睡眠质素的方法:

 

1. 不论上班或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