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秋季养生知识
2018-11-22

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保养体内阴气成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这一原则应具体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一) 健康饮食

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老胃弱者,可采用晨起食粥法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黑芝麻粥等。此外...

更多>>
高血压病人,选择降压药不能 “用情不专”,血压正常也不能停
2018-11-19

很多高血压患者,长期使用一种降压药,会不会越用效果越差呢?总有新型降压药研制出来,那高血压病人需不需要也跟着“升级换代”,定期更换新款药物呢?血压已经降至正常范围,降压药能不能停呢?降压药对于高血压患者,就如同自己的爱人一样,千辛万苦的寻觅到合适自己的那一款,就要一辈子不离不弃。

 

一、一个高血压患者药物调整的经历

高血...

更多>>
凉冷气,好易亏
2018-11-08

1902年,美国发明家威利斯.开利(Willis​ ​Carrier)发明了冷气机,惊为天人!一百年后,竟然出现了「冷气病」,人人自危!都不用看医学报告,长时间身处冷气房的人应该都身同感受:经常口干皮肤干,易打乞嚏,流鼻水,头晕晕。这到底这是威利斯的错?还是现代人的错?吹得多冷气真的好易亏?

 

其实,医学界并没有一种病叫「冷气病」。「冷气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