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优化物业管理服务 应对时代变迁
2017-02-24

在本地的住宅楼宇可大致分为政府公营房屋及私人屋苑这两大类型,而以往在这两类房屋的物业管理模式亦有所分别。

 

公营房屋包括公屋及居屋等,以往一般采用旧有的公营房屋管理模式,即是只提供保安员巡逻及基本的垃圾收集服务而已。

 

而经过时代变迁,现时的公营房屋的管理模式已渐渐趋向私人屋苑的物管模式,...

更多>>
勿赶绝基层小贩.促消费利社会
2017-02-17

香港是全球最富有和繁荣的城市之一,而香港的经济金融处于全球的发展的前端。不过,正由于香港的经济高度集中和外向,无论是因为人力物质或其他资源不足的关系,却并非每一个香港人都能参与这些经济活动;如何为这些不能参与所谓的「正式经济」(Formal Economy)的香港人,开拓一些空间,让他们在所谓的「非正式经济」(Informal Economy)中,找到安身立命之处,是一个重要的议题。

...
更多>>
清洁保安的语言艺术 - 罗永康
2017-02-13

细个入行做清洁,好多人问:「年轻人,做乜做呢行?冇前途㗎。」连阿头、同事都话呢行发唔到围。做机械维修朋友成日话服务性行业无技术可言,手板眼见功夫。有啲人会话:「揸枝地拖,有边个唔识?」保安更俾人话系看门狗。或者佢哋讲得啱,我哋可能真系无技术,但唔好意思,我哋有嘅系语言艺术(唔系梁振英嘅「伪术」)。

 

好简单,洗个厕所,各施各法,最紧要干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