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扭转气候变化 改写地球未来
2016-11-07

一个有关地球未来的好消息。最近,全球80多个国家(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逾六成)已批准《巴黎协议》,表示《巴黎协议》已符合生效门坎,将于11月4日、摩洛哥气候大会前生效。各国将协力落实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避免全球升温超过摄氏2度。

 

所谓的《巴黎协议》就是接替于2020年到期、仅规范先进国家降低排碳的《京都议定书》,控制全球增温幅度,尽力...

更多>>
「逆按揭」藏富于楼 老有所依
2016-10-24

俗称「逆按揭」的安老按揭计划,在香港推行近5年,过往只接受私楼业主申请,但近期该计划扩展至未补地价的资助房屋,包括居屋、夹屋及公屋等,预计增加逾百万位市民受惠。

 

计划让长者业主将自住物业作为抵押品按给银行,并继续居住于原有物业直至百年归老,同时每月领取一笔款项作为生活费。对于存款有限,或大部分资产死锁在物业的长者业主来说,该计划不失是一个...

更多>>
人民币纳入SDR篮子货币
2016-10-1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月30日宣布,纳入人民币的全新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于10月1日生效,标志着人民币将以全球储备货币的角色开启新的征程,凸显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体系中的重要性,对中国和国际货币体系来说都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届时,人民币将与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一道构成SDR货币篮子。

 

SDR是兑换“可自...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