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保护子女双眼 避免长时间按触电子产品
2017-03-21

幼儿经常睇手机、玩平板计算机,又缺乏户外活动,小心患上深近视。有眼科专科医生表示,港童患近视有越来越年幼的趋势,且近视加深速度快,即1年内增加多于100度。曾有调查指,幼儿园学童患近视比率,在10年内由2.4%增加至6%,情况不容忽视。幼童患近视常见原因,包括先天或基因问题如父母有近视,子女也容易有近视问题。另一关键为日常看近物过多,甚少望远,如经常睇手机、玩平板计算机,令发育中的眼球更易被...

更多>>
吃香喝辣真的能治感冒吗?
2017-03-06

预防感冒非常棘手,有感冒前兆,或者不小心得到感冒时该怎么办?相信许多人都曾有过用盐水漱口、喝姜汤治感冒的小撇步,坊间也流传感冒时吃香喝辣有助排出痰液及鼻涕,对感冒的治疗效果极佳,然而这些撇步对于感冒快速痊愈真的有帮助吗?

 

辣椒素能促进排汗及排痰 但不一定能缩短感冒病程

有耳鼻喉科主任表...

更多>>
春天养肝 提升免疫力
2017-02-27

春季来临,气温逐渐暖和,开业中医师田宜民表示,中医认为春气与肝相通、肝在五行中属木,因此春天适合养肝,建议可多吃深绿色、红色食材,如绿色波菜、枸杞、红枣等,且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悦,只要养肝得宜便可提升免疫力、预防病痛。

 

田宜民医师表示,中医所说的肝与西医的消化器官肝脏并不太相同,中医说「肝主疏泄」,是指肝的疏通宣泄功能不佳,全身的气会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