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抹茶年糕迎新春
2017-01-23

近年抹茶類型的飲品食品越來越受歡迎,近期更有著名日本抹茶老店進駐香港,令一些「抹茶控」非常雀躍。

 

抹茶飲品、抹茶甜品、抹茶蛋糕、抹茶雪糕等抹茶類製品已經很普遍,香港人行商場食飯都會很容昜遇到。創新的餐廳已經不滿足傳統的抹茶製品,近來已經發展至抹茶火鍋及鐵板燒,不但令食品味道可以進一步昇華,更令人驚喜的是抹茶竟然可以配搭這麼多不同類型的食品...

更多>>
節日氣氛此處尋
2017-01-16

2017年已經來臨,新曆年過後很快又到農曆年,今年的冬天特別熱,每次天氣轉涼也維持不了幾天,故很多朋友也說今年沒有什麼過年過節的氣氛。

 

其實氣氛只是一種感覺,亦視乎身處在什麼地方,我邀請朋友們一起到長沙灣廣場走一趟,漂亮的中國色彩賀年裝飾,紅紅的揮春,開得燦爛的菊花,豐盛又搶眼的桔子,萬寧近門口位置還堆滿了賀年禮盒糖果,還有對面剛剛新開張...

更多>>
大年初一禁忌你要知
2017-01-13

農曆新年快到,大家都開始忙著辦年貨、大掃除。另外年初一有很多新年的習俗,不知大家是否知道?

 

1. 年初一不能洗澡或洗頭,也不能掃地洗地,以防洗走或掃走運氣以及財氣。

2. 大年初一到初五不應吃魚頭、魚尾,因為魚頭魚尾不吃象徵「有餘」,來年慶有餘。

3. 初一忌睡午覺,因為古訓「禁晝寢」,希望人人不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