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即棄口罩流入大海 加劇海洋污染
2021-02-18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持續一年,民眾為防疫亦持續佩戴口罩一年。佩戴口罩的同時其實已經製造了不少塑膠垃圾,當中海洋保護組織 Oceans Asia 發表報告指,估計今年全球將有 15.6 億個即棄口罩流入大海,分解這些口罩需時 450 年,因此呼籲大眾要負責任地棄置口罩。

 

海洋保護組織 Oceans Asia 發表了一份有關於疫情和口罩的報告《...

更多>>
商場週記
2021-02-05

踏入二月天氣回暖,家住新界的我早上只得14度,但在市區上班,午飯時段,氣溫竟高達27度,溫差非常大,聽說有很多朋友因天氣突變而身體不適。

 

近日經過長沙灣廣場一樓大堂看到新年裝飾,今年以金元寶和蘭花做主題,甚有新春氣候,我才想起下星期五便是農曆新年大年初一。昨天午飯時,我到廣場二樓的「譚仔雲南米線」用膳,點了譚仔最新推出的「泡酸菜脆肉鯇米線...

更多>>
商場週記
2021-01-29

今年的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兩個星期後便是大年初一,最近天氣回暖,天色晴朗,下午炎熱;感覺將會迎來一個溫暖的春節,天氣好,心情也會好起來,正好去各個商場逛街吃東西及購買年貨。

 

昨天走入麗新商業中心,發現商場好像沒有受疫情影響般,人流還是不少,準備去壽司郎吃美味的壽司,發現門外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位子,因人太多,等待的時間應該頗長,這時當然去逛一...

更多>>